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研食品多样特点 析益生菌应用广泛”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28

  为了解益生菌在日化用品的应用,掌握益生菌类用品的产品优势,7月28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谷糠乳杆菌和毛榛毕赤酵母混合培养条件及稳定性研究”团队于山东省青岛市举办“研食品多样特点,析益生菌应用广泛”活动。

  益生菌类产品多种多样,为直观了解各类益生菌产品的作用,团队成员们深入超市,通过询问服务人员及查询配料表的方式进行研究。团队成员们仔细研究了多种奶制品,发现多数商家对于益生菌的定义并不是十分清晰,常将益生菌与乳酸菌混为一谈。在咨询了销售人员和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后,小组成员了解到益生菌并非只有乳酸菌一种,而且只有通过功效研究验证的乳酸菌才为益生菌,益生菌产品对人体肠道菌群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线下超市和及线上咨询客服,团队成员们了解到了客户对于益生菌的认知及市面上益生菌产品的参考数值,明确了不同年龄段客户对于益生菌产品的需求情况。完成调研后,团队成员制作调研报告总结益生菌在食品领域的应用,反馈受研者对益生菌在食品方面应用的了解情况。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益生菌在食品领域的应用,掌握用户需求,还有利于学生将学习的知识用于实践,推动益生菌类食品的创新发展。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