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探医药健康行业 寻益生菌价值所在”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19

  为了解益生菌在医药领域的应用,学习益生菌对人体的功效,7月19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谷糠乳杆菌和毛榛毕赤酵母菌混合培养条件及稳定性研究”团队于山东省临沂市举办“探医药健康行业,寻益生菌价值所在”活动。

  益生菌是一类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微生物,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益生菌定义为“通过摄取适当的量,对食用者的身体健康能发挥有效作用的活菌”。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准不断的提高,医学科学也从临床医学发展到预防医学阶段,益生菌在此过程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团队成员们前往当地药店,咨询专业工作人员,了解关于益生菌制剂种类及相关作用,深入了解不同益生菌制剂品牌、种类及相应活菌状况进行区别对比,分析价值。通过调查,团队成员了解到益生菌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菌种,具有缓和肠胃不适、促进营养吸收和提高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同时,益生菌的保存需要的条件较高,在服用益生菌的同时切忌服用抗生素类药品。通过市场调研,团队成员发现中老年人和婴儿的需求较大,具有较高的市场潜力,可以据此生产相关的益生菌产品。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益生菌在药品行业的相关应用,同时学习到了益生菌类药品的相关知识,开拓视野,还有利于同学们将自身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推动益生菌类药品创新发展。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