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系生态文明保护 明益生菌多样功效”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18

  为了解益生菌在农业上的运用,研究益生菌的农业价值,7月18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谷糠乳杆菌和毛榛毕赤酵母菌混合培养条件及稳定性研究”团队于山东省菏泽市举办“系生态文明保护,明益生菌多样功效”活动。

  农业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存。在农业生产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化肥和农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团队成员们深入化肥及农药的生产销售场所,探寻益生菌类产品的功效。通过调查,团队成员了解到益生菌类化肥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其作用广泛, 不仅起到了固氮解磷的作用,同时还活化土壤,增根壮苗。此外,微生物菌肥近年来也随之兴起。微生物菌肥适用土地广,作用广泛,改善土质,其特殊作用为提高了化肥的利用率,在保证增产的同时减少了化肥的使用,减少了土地污染,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此外,通过与销售人员的谈话,团队成员们还学习到了益生菌化肥的使用方法,如拌苗床土、底肥追肥、蘸根灌根、沟施穴施等。通过调查发现,益生菌类化肥市场前景并不乐观,主要原因为没有传统化肥效果好,并且农民对其认识不足。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益生菌化肥和农药的相关知识同时了解产品存在的不足,还有利于学生利用自身知识改进化肥生产技术,推动绿色农业发展。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