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走进乡村企业 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15

  为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了解农村经济的变化,7月15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青鸟计划返家乡服务队于山东省济南市、潍坊市等地举办“走进乡村企业,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实践活动。

  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了农村经济的转型与发展。志愿者们深入乡村,走进乡村企业,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工厂,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在经营负责人的介绍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国家加大了对乡村企业的重视程度,许多高素质人才也重返家乡,参与企业建设,农民不仅参与生产,也为持股人,享受分红。志愿者从村民的口中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后,国家加大对乡村经济的重视程度,专家教授深入田间,指导农民生产,向农民传授新型农业生产技术,同时国家重视农作物的销售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保障农产品的价格。随着网络的兴起,许多农民开始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方式多种多样。村民们纷纷感叹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发现农村经济生活的巨大变化,同时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投身乡村,用知识推动乡村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