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青鸟计划宣传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10

  为宣传青鸟计划,带动更多的学生参与青鸟计划。7月10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青鸟计划返家乡服务队于线上举办青鸟计划宣传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青鸟计划,“青”是青年的“青”,“鸟”是“飞鸟”,也是“归鸟”。青鸟计划,代表着青年大学生回归家乡,甘愿为家乡奉献付出的精神。青鸟计划的志愿者们回归各自的家乡,在不同的岗位发挥着自身的才干。暑假即将过半,志愿者们将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总结归纳,与小组成员共同探讨心得体会。在报告中,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使志愿者们心情激动但又小心谨慎,志愿者们从刚接受工作时的手忙脚乱到后期的严谨有序。在工作中,志愿者们认识到了许多热心的前辈,他们积极指导志愿者的工作,帮助志愿者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青鸟计划是志愿者们步入社会的重要一步,通过青鸟计划志愿者们褪去了初入大学的青春懵懂,学习到了责任心与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实践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工作的时间较短,但志愿者们却立志向前辈学习,为社会的繁荣昌盛奋斗终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了解青鸟计划的相关内容,壮大青鸟计划队伍,还有利于学生学习社会技能,培养奉献意识,使学生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奋斗。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