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 “深入田间 服务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郑子涵   发布日期:2022-07-09

  为让同学们积极参加田间劳作,了解农业的相关知识。7月9日,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青鸟计划返家乡服务队于日照、海南省琼州市等地举办”深入田间,服务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民以食为天。志愿者们深入农村,在与当地的村委会取得联系后,在农民的带领下进行田间调查。志愿者们发现农村现在的土地分配多为小田,无法进行大机器生产,同时农民多数使用的仍为铁制小农具,生产效率较低。通过调查,志愿者发现大多数农民为中年人,对大机器生产不熟悉。志愿者们从农民的口中学习到了许多农业方面的谚语,并从中找出了与生物科学相对应的地方,志愿者们还在农民的带领下参观农田,学习耕种技术。在了解了农民的种植技术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向农民们宣传新兴科学种植方法,农民们表示学习到了许多。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将所见所思写成了感悟,成员间相互讨论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农村农业生产的最新情况,学习农业种植技术,还有利于同学们将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用自身的知识推动农业发展。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