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生科】举办“关爱留守儿童 共创美好未来”作业辅导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张琼月   发布日期:2022-07-11

 

  为给留守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帮助,7月10日,“助老扶幼 爱心行动”暖心蜜糖服务队志愿者在各自家乡,走进留守儿童家中,给他们提更作业辅导,表达对他们在加今后学习蒸蒸日上的美好祝愿。

  今年来, 留守儿童问题日渐抬头,愈演愈烈,为响应国家号召,关爱留守儿童, 献上一份爱心,志愿者提前联系相关家庭,约定好辅导时间,志愿者在周末到达留守儿童家中,了解他们的学习成绩,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根据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志愿者还通过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给留守儿童讲解暑假作业中不懂的难题,帮助留守儿童预习下一学年的课本内容,陪养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深入交流,给他们积极引导留守儿童努力学习,提高自立自强,自律自理能力,回报父母。 据志愿者了解发现,大多数留守因父母在外打工,长期与老人一起生活,在学习和作业辅导方面,教育和督促有所欠缺,同时,发现其在心理方面也没有得到足够的关心,大多数留守儿童表示渴望得到父母的关心,希望父母可以陪伴在他们身边,志愿者们纷纷给予留守儿童安慰和鼓励,祝愿他们早日和父母团聚,激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辈的辛勤付出。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志愿者了解留守儿童现状,给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温暖,还让志愿者们在帮助留守儿童过程中收获满满,有利于营造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审核 李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