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美术】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观影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马君妍 刘炟宇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11月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于西校区7#101合堂举办“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观影活动。

  多一份消防知识,少一分安全隐患,共筑消防安全防线。本次观影选择的影片为:《烈火英雄》,本片改编自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故事源于“大连7.16火灾”真实事件,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严肃认真、全心投入。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有一位同学表示,在看到所有人都在大叫着逃离那可怕的烈火中时,是消防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进火场,用他们雄壮的身躯扑灭大火的深深打动了自己,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令人震撼,令人感动。活动组织人员提醒大家:火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却又藏着重重危机,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时刻注意保持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了同学们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了学生在宿舍用电等方面要加强防范、注意安全,更体现出学院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宿舍安全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孔德滕)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