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贺含悦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08

  

  为弘扬红色文化,探索红色基因,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点点微光服务队于山东省济宁市金乡县羊山战役纪念馆举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服务队成员引领着参观者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踏入了烈士纪念塔、烈士公墓以及烈士纪念堂。他们深情地讲述了羊山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以及胜利意义,为参观者们重现了这场标志着我军解放战争战略进攻序幕的伟大战役。成员们倾注心血,为参观者们揭示了许多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每一张战地照片、每一封书信、每一则电文,都如实地记录了革命先烈们为战争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这些珍贵的文物,让每一位参观者深刻感受到战士们英勇无畏、奋勇向前的伟大精神。当参观者们看到刘伯承、邓小平同志过黄河后的合影时,他们的心中涌起了对胜利的喜悦之情。这份喜悦更加让他们明白,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是源于那些艰苦卓绝、矢志不渝的斗争岁月,并纷纷表示经过成员们的讲解,加深了他们对羊山战役历史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自己会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不畏艰险、顽强奋斗的精神,珍惜这份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而且有利于传承红色精神,营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社会氛围。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