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龙腾盛世迎新春 饺香福至庆团圆”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欣泽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10

  

  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春节传统文化习俗,2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点点微光服务队于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举办"龙腾盛世迎新春,饺香福至庆团圆"社会实践活动。

  龙行龘龘贺新春,其乐融融添年味。服务队成员铺展红幅,饱蘸浓墨,认真书写好春联与福字。每一个字都气韵生动,满载着对新一年生活的热切期盼与美好祝福,寓意吉祥、充满喜庆的春联形成一道红色的风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他们还给家中的弟弟妹妹讲述了春节的来历,解读关于春节的古诗词,丰富了孩子们对春节的了解。谈到饺子的寓意,成员们细心地向孩子们传授包饺子的技巧,鼓励他们亲自动手参与其中,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制作出美味的饺子。 为了满足家人的口味,服务队成员精心设计了丰盛的菜单,为大家呈现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年夜饭。家人们围坐在一起,享用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观赏着精彩纷呈的晚会,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服务队成员李欣泽表示非常高兴与家人共度温馨的除夕夜,共享丰盛的年夜饭,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生活技能,更让她体会到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新春习俗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深青少年对中华传统文化与习俗的了解,体会春节对中华儿女的特殊意义,而且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氛围。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