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讲好中国故事 共赴中国之梦”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左麒如 于舒然   发布日期:2024-03-05

  

  为使社区居民深刻了解乡村文化振兴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对乡村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月1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古城社区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共赴中国之梦”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为居民展示了有关于本乡村文化振兴的部分评论为导入,通过真实的言论反映本乡村文化振兴故事对社会发展的影响,能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其精神文化内核。随后志愿者播放了详细全面的文化振兴乡村故事的宣传视频,并对其中涉及到的文化振兴事迹进行了讲解,从而使社区居民们对木版年画等文化有了清晰的认知。紧接着,志愿者邀请社区居民对本乡村文化振兴进行分享,居民们对当地文化技艺东昌葫芦、阿胶文化、运河文化多有提及,以本地人的视角对该乡村的历史以及文化是如何一步步促进乡村发展到今天的故事进行了讲述。同时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呼吁社区居民要充分挖掘当地的乡村文化,加深对乡村文化的认识,明白文化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以自身行动践行文化赋能乡村战略,推动实现乡村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让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乡村文化,增强社区居民的文化自信,还有利于社区居民更好的了解文化振兴乡村对当今时代的影响,并帮助乡村进行文化传播与发展,增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信心,奋力创造新时代乡村。

  (审核 尤姗姗)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