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垃圾分类重利用 生活才会更健康”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左麒如 裴一玮   发布日期:2024-03-05

  

  为深入了解当地的居住环境情况以及垃圾分类的落实情况,向群众普及各种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群众新时代的健康价值观,1月1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体育公园举办“垃圾分类重利用,生活才会更健康”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以垃圾分类理念的来源为导入,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理念的含义及意义,志愿者提到,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降低处理成本,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多方面的效益。志愿者详细的讲解使群众深入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紧接着,志愿者邀请群众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垃圾分类方式及对未来垃圾分类发展方向的思考。群众积极响应,纷纷踊跃发言,分享着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实践经验。群众表示,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此外,群众提到可以利用科技手段,智能分类机器人等创新方式来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性与便利性。群众的分享使志愿者深受启发并收集了一些宝贵的意见。活动最后,志愿者呼吁群众要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初衷,并向身边的人们传递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共同营造一个环保、文明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加深群众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明白当今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有利于激励群众在新时代学会废物利用、垃圾分类,增强群众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营造一种干净整洁的社会氛围。

  (审核 尤姗姗)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