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宣传防范无疏漏 安全意识入人心”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吕佳璐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08

  

  为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繁星筑梦服务队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杏林公园举办“宣传防范无疏漏,安全意识入人心”社会实践活动。

  警钟长鸣护家园,共创和谐暖人间。服务队成员遵循“社区主导、分级负责、全面参与、预防为主”的原则,深入社区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向居民详细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症状、急救常识以及如何正确防范等问题。对于独居老人,成员们进行了重点走访,详细了解其冬季取暖方式,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烟囱堵塞、倒烟及门窗紧闭等问题,对睡前压炉子等不安全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叮嘱老人注意用煤、用气安全,多开窗通风,避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现象。此外,服务队成员走进居民家中,向大家传授家庭防火的小知识,并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在家中进行火灾隐患排查。结合实际的火灾案例,他们为居民提供了多种火场逃生的方法,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火安全,如人走关火、断电,避免插线板超负荷使用等,以期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一些居民表示,之前自己在使用煤、气等方面存在很多不规范的行为,现在明白了其中的安全隐患,并表示会立即改正。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居民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而且有利于营造防火人人有责、共创安全环境的社区氛围,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屏障。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