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民俗 留住乡愁”民俗文化宣讲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凤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02

  

  为弘扬和传承家乡民俗文化,唤醒人们对家乡的热爱,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梦为马,心相随服务队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举办“传承民俗,留住乡愁” 民俗文化宣讲活动。

  亲近文化根脉,感受传统魅力。走进民俗展馆,服务队成员带领游客们依次参观“剪纸艺术”、“非遗传承”、“民间音乐”等主题展厅,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他们详细讲解了手绘年画的历史渊源、演变过程以及传承创新等相关内容,鼓励游客们亲手体验手绘年画的创作。游客们运用丰富线条与多变色彩,绘制出寓意着吉祥如意的图案,一幅幅喜庆的年画作品寄托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展馆内,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实物、一行行详实的史料文字,生动地展示了临朐民俗文化的发展轨迹,让游客们领略到临朐人民智慧和淳朴的精神风貌。游客们纷纷表示自己切身感受到了家乡民俗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后会争做家乡文化宣传员,助力家乡文化推广与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深市民对家乡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有利于为民俗传承注入青春力量,营造文化润家乡、共筑新发展的社会氛围。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