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赶黄河大集 品家乡风物”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宋爽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03

  

  为讲好家乡故事,弘扬家乡文化,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乡”阳而生服务队于威海市乳山市夏北大集举办“赶黄河大集,品家乡风物”社会实践活动。

  探索家乡文化之美,传承家乡民俗精华。服务队成员在集市上设立摊位,为在场居民免费书写福字和对联。成员们红幅铺展,挥毫泼墨,一笔一划间皆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展望与希冀。一幅幅饱含温暖的书法作品传递出浓浓的新年气息,集市上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一场生动的地方民俗文化盛宴热烈上演,服务队成员与居民一起欣赏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海阳大秧歌和草埠锣鼓队表演,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乳山劳动人民淳朴的精神风貌,让观众们体会到家乡非遗文化的独特韵味。走入熙熙攘攘的夏北大集,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物美价廉,技艺精湛的手工艺品令人目不暇接。形态各异的花饽饽经历了数代民间匠人的传承与创新,集审美价值与食用价值于一体,让成员们感受到独特而深厚的乡土风情。服务队成员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他们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以后要更好地宣传家乡的文化传统与精神价值,为家乡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服务队成员对本土非遗艺术的了解,增加对本土特色产业的关注度,而且有利于引导更多人加入到乡村振兴的行列中来,让民间文化艺术焕发出蓬勃生机。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