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回溯历史 展望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解涵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2-02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发展成就,增强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梦为马,心相随服务队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举办“回溯历史,展望未来”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带领参观者们踏上了一段特别的列车之旅。在这趟列车中,通过影像、声音和互动装置,参观者们仿佛穿越了时空,亲身见证了新中国铁路的崛起和发展。展品丰富多彩,包括老式火车头、复古火车站以及充满岁月感的座椅等,每一件都承载着深厚的铁路历史,令人心生敬意。随着列车的缓缓前行,现代的列车模型和技术逐一呈现在参观者眼前,映射出新中国铁路的巨大进步。成员们循着历史的脉络,详细讲解了不同时代铁路的特征和背后的故事,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全方位地展示了城阳铁路的历史变迁,风雨沧桑的百年正是中国近代史的真实写照。参观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加深了他们对新中国铁路历史文化的了解,也丰富了他们对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加参观者对家乡铁路历史的了解,激发爱国热情,而且有利于深化铁路历史文脉的传承与开发,助力铁路特色成为文化展示新窗口。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