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抵制非法集资 共筑和谐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吕佳璐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1-31

  为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1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繁星筑梦服务队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杏林公园举办“抵制非法集资,共筑和谐社会”社会实践活动。

  齐心协力抵制非法集资,守护家庭共创幸福安宁。服务队成员深入社区,利用宣传资料,就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和形式、其严重危害性,以及遭遇非法集资后如何维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他们特别提到了虚假项目和拉拢亲友等常见的非法集资手段,帮助居民们避免陷入陷阱,防范受骗。针对投资知识相对匮乏的老年群体,服务队特别组织了一场知识竞赛。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轻松愉快地向老年人们普及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识别方法以及风险防范措施等金融知识。同时,队员们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传授基本的金融和法律常识,教会他们如何识别各种诈骗手法,并提醒他们不要被高额回报所迷惑。他们强调,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应立即报警,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居民们对服务队的讲解表示由衷的感谢,纷纷表示将从今往后提高自己的财产保护意识,及时举报可疑的诈骗行为,同时也会积极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携手抵御非法集资的侵害,而且有利于引导人们树立诚信、合法的投资理念,营造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社区氛围。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