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探寻校友足迹 走近基层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张嫚嫚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1-29

  

  为发挥优秀校友引领作用,弘扬聊大精神,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乡”阳而生服务队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苏集镇中学举办“探寻校友足迹,走近基层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服务队成员诚挚地邀请了校友刘爱玲老师参与访谈。在交流中,他们围绕着刘老师在大学的经历、工作心得,以及对学弟学妹的指导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提问。谈及她在聊城大学的青葱岁月,刘老师满怀深情,分享了许多难忘的经历。她特别强调,大学时光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阶段,应当珍惜并充分利用,不断提升自我。对于母校,她怀有深厚的感情,聊大的校训对她影响深远。在工作中,她始终践行“敬业博学”的精神,以极高的责任心和耐心赢得了广泛的赞誉。针对成员们关于学业发展与未来规划方面的问题,刘老师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方法,鼓励同学们多读书丰富自己,抓住机会锻炼、提升自己。此外,刘老师为母校五十周年校庆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传承聊大精神,勇往直前,不畏任何挑战。服务队成员表示通过这次访谈了解到许多关于基层教育事业的问题,在刘老师的教育经验和理念中获得了启迪。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深服务队成员对师范生就业情况的了解,收获宝贵经验与建议,而且有利于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励聊大学子刻苦拼搏,不断奋进。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