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在知爱建 情暖滨北”关爱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薛家悦 王子怡 焦雨乐   发布日期:2024-01-30

  

  为感谢一线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慰问户外劳动者,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繁星筑梦服务队于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梧桐树”户外劳动者驿站举办“在知爱建,情暖滨北”关爱户外劳动者公益活动。

  新春慰问送温暖,岁寒情深暖人心。服务队成员分为送春联和义务查体两个小组,以“送祝福、送温暖、送健康”为主题,为忙碌了一年的户外劳动者送上了新春的关怀。春联组成员协同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共同为环卫工人们写好了春联和福字。成员们亲手送上春联,向辛勤劳动、坚守岗位的城市守护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询问他们在工作中的困难与需求,叮嘱大家在寒冬时节注意防寒保暖,坚持安全作业。在义务查体小组成员的带领下,凤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免费为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向他们宣传了健康饮食和规律作息的相关知识,引导环卫工人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更加安心愉快地工作和生活。劳动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服务队成员和医生们的关怀,以后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环卫工作中,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为一线劳动者们送上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而且有利于增加社会对户外劳动者的关注,营造尊重户外劳动者、共同守护环境卫生的社会氛围。

  (审核员 史仁扩)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