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礼赞模范先锋 汇聚奋进力量”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庄欣彤   发布日期:2024-03-05

  先锋力量催人奋进,英雄事迹常驻心间。为宣传戍边英雄先锋模范事迹,培养群众的使命价值观,弘扬先锋人物的奋斗精神,3月5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人民公园举办“礼赞模范先锋,汇聚奋进力量”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邀请市民抽取带有戍边英雄人物姓名的卡片,根据抽取内容讲解相应人物的英雄事迹,引导群众回忆峥嵘岁月。保卫祖国边疆任重而道远,肖思远等人英勇戍边的先锋模范事迹给群众留下了深远的印象。为引导群众更深刻地理解戍边英雄精神的内涵,志愿者为群众播放戍边事迹纪录片。群众认真观看,不时赞叹戍边英雄的伟大和勇敢,切实体会到戍边的艰难不易。紧接着,志愿者邀请群众讲述自己日常生活中了解到的戍边英雄事迹并分享自己的心得。祁发宝、陈祥榕、王焯冉等人的戍边事迹也令在场群众产生共鸣,深刻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志愿者与群众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也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中群众感受到活动的乐趣,活动氛围热烈融洽。活动最后,呼吁群众多加了解国防安全知识,学习戍边人物精神,承担时代重任。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也将投身至报效祖国的行列之中,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群众关注戍边英雄事迹、学习先锋模范精神的意识,培养爱国情怀与家国自豪感,自觉肩负起时代使命,进一步形成尊敬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风气,弘扬社会正能量。

(审核 尤姗姗)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