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历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宣传基层科技文化 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郑怡佳   发布日期:2024-03-05

  为向群众普及基层与科技文化结合的意义,促进基层文化的发扬以及社区实践的蓬勃发展,推动创建文明社区,3月2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于聊城市文轩社区举办“宣传基层科技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路过居民详细介绍了社区的科技文化,并向居民普及科技文化知识,鼓励居民带动家人、朋友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为促进居民的理解和认识,志愿者以居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例,向他们普及科技赋能对日常生活的积极作用。随后,志愿者礼貌询问居民生活中运用科技解决社区问题的情况,借此了解科学技能在居民生活中的使用频率。另外,志愿者收集了居民对于社区科技文化建设的问题与意见,针对这些问题,志愿者给社区提出合理化意见,一定程度上促进社区科学文化的建设。紧接着,志愿者邀请居民一起制作科技小手工,在志愿者的演示下,居民学习到众多生活科学小妙招,感受到科技手工带来的乐趣。最后,志愿者向居民科普当前我国先进科技相关知识内容,鼓励居民以实际行动将科技融入日常生活,促进科技的创新性发展。

  科技改变生活,人文丰盈灵魂。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宣传和传播了科技文化,帮助居民更好地了解基层科技文化,培养他们的科技意识,同时有利于在社会上营造一种积极的科技文化氛围,促进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

(审核 尤姗姗)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