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社会实践

【数科】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聊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作者:李晓涵   发布日期:2024-02-21

  

  2月12日至20日,数学科学学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实践队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颐养中心举办“敬老爱老”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提供关怀援助,传递真情温暖”为主题,志愿者们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和全面的准备,采取多种形式向社区的老人们提供援助。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深入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情感需求;协助他们打理卫生、整理房间,改善居住环境。此外,志愿者们特别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需品,并组织了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无偿为社区的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现场得到了社区群众热烈而积极的反响,老人们纷纷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对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鼓励。志愿者们表示,作为社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老年人曾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同时他们也将会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去,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认识到真正的幸福来自于对他人的关心和帮助,激励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审核 岳琳琳)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