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创新实践» 科技创新

我校2019年首期“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开讲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宋喜莲   发布日期:2019-03-26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使同学们从容面对就业,掌握更多求职技巧,3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19年首期“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开讲,本期大讲堂特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曲悲岩先生为同学们讲授求职技巧。

1.jpg

 活动伊始,曲先生通过风趣的例子和幽默的测试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曲先生展示了他在事务所工作时收到的简历,以此为案例,对简历的编辑技巧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结合反例,提出精简包装、切勿造假、简历结构化、使用正装照等简历制作要求。当PPT上展示出中英两份简历时,同学们被这完美的简历所吸引,对其赞叹不已,曲先生生动形象的讲解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此外,曲先生还将其事务所招聘的流程进行了完整模拟,包括限时的思维题目考核、案例分析、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果展示及点评等环节。最后,曲先生公布了考核的前三名并赠予其精美的小奖品,同时也给在座的同学一句赠言——“精于心,简于形”,这既是曲先生多年人生阅历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

此次活动,为即将求职的同学们增长了简历制作和面试等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能够在求职路上多一份信心。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