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创新实践» 科技创新

我校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贾宜冉   发布日期:2019-04-16

1.jpg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4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次讲堂特邀山东省ACCA、CICPA协会发起人刘瑶老师担任主讲,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宣讲伊始,刘瑶老师从所学专业、大学生创业现状、创业准备条件三方面切入,用形象生动的视频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高新技术的发展对于传统职业的冲击,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未来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意识到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和培养创新精神的必要性。随后,刘瑶导师对创业的概念、创业应具备的条件、创业精神等问题做了较为全面的阐释,并强调,大学生创业不仅要有知识储备,还要具备一定的视野格局、科学的态度和分析判断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有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毅力。在就业方面,刘瑶导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大学生职业发展路径,结合相关企业的人才需求等方面的知识与案例,向同学们讲解当前的就业情况,并提到“实习”对当代大学生是必不可少的,大学生就业前实习是走上工作岗位的必经阶段,也是个人明确求职方向和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途径。最后,刘瑶老师采用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倾听,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形势,科学进行人生职业规划,理性就业创业,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