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创新实践» 科技创新

“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第四期:让创新创业梦想起飞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宋喜莲   发布日期:2019-04-29

4月13日,由校团委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在西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企业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宗波,联城天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金玉粮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殿刚,山东东大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保明应邀担任本次主讲嘉宾,为同学们作题为《让梦想起飞——创新创业理念与实践》的精彩报告。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红主持本次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到场参加。

于宗波.jpg

于宗波结合自身创业历程,生动诠释了“行动改变命运”的深刻内涵,并以“执着于对梦想的追求”为主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执着追梦,不要让生活止于平庸。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大形势下要认清方向,并针对云计算、5G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其影响和发展。随后,他简要介绍了云计算的现状,引领同学们思考“混合云”存在的必要性,并就业务方面弹性供给分享个人见解。

任保明.jpg

“5G俨然已经成为整个科技界乃至全球最热门的话题。”任保明表示,每个人的成功有每个人的方法,他则是从基层做起,勤奋工作,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他强调,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放大自己的闪光点,在创新创业中是至关重要的。另外,他鼓励同学们敢作敢为,勇于担当,勇于挑战,从自身出发,一点一滴积累,让自己逐步发展。

莫殿刚.jpg

莫殿刚讲述了自己毕业后艰辛的创业过程,希望同学们创业要有吃苦精神关注点滴事情,根据自己特点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人,努力描绘成功的蓝图。

最后,王院长对本次讲堂进行了简单总结,他指出,就业选择要站在正确的自我认知基础上,在有意识培养良好心态的同时,立足实际,勇于尝试新鲜事物。当代社会各公司所需要的人才是具有踏实肯干、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学习习惯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广大学生从基层做起,辛勤劳动,培养良好的专业技能,做时代下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为同学们的创业指引方向,为他们的创新提供精神动力,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积极行动,助力青年学生梦想的实现。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