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创新实践» 科技创新

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宋喜莲   发布日期:2019-04-29

DSC_7393b.jpg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4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6期“创新·创业·就业”大讲堂在综合实验楼智慧城市报告厅正式开讲。中国第29位红帽认证架构师、千锋集团技术总监杨生作了《2019IT热门技术解析—云计算+网络安全》的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近一百名师生参加活动。

DSC_7414.JPG

杨生老师以“引领潮流直面未来”为索引,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最热门的IT技术问题做了全方位阐释,并列举出大量数据和实例,展示了IT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前景与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巨大影响。在网络安全方面,杨生老师强调,一个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应该具有正确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品格,鼓励同学们成为一个白帽子黑客,拯救互联网第五空间。随后,杨生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怀揣梦想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名技术总监的实习与工作经历,勉励在场的同学们不断学习与探索,在实践中建立自身知识体系,与时俱进、与时代接轨,不断更新知识内容。杨生老师的报告以其专业深刻的见地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本次大讲堂的顺利开展,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激发同学们对于培养创新精神的热情,鼓励广大学子争做满足新经济要求的复合型人才。(通讯员 周正 杨鑫磊 李梦雪)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