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首页» 创新实践» 科技创新

我校学生参加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培训

来源:团委   作者:杨潇 葛戈 董雪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14日上午,2020年聊城市大学生暨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培训于聊城市启迪之星孵化基地五楼报告厅正式举办。校学生会创新实践部骨干成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复赛团队成员参与培训。

  丁晓春老师围绕“商业计划书打造和创业路演”两方面进行授课,深入剖析了路演PPT和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技巧、股权设计和项目融资以及路演对参赛者能力提升、项目优化的重要性。他以“从内心深处认知路演”为切入点,提出“路演是创业者的灵魂,是终身的学习历程”的看法,逐一对路演中的八大禁忌进行讲解。他强调,一场好的路演,需要进行不断地演练,突出核心竞争力,要清楚自己的产品、服务价值,明白自己到底是谁。在正确认识“我是谁”方面,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要求,演讲思路清晰、声音洪亮、逻辑性强,能准确表达创业计划书内容,重点突出阐述创业构想,必备切实可行的融资方案和项目回报率,创新商业模式。随后,丁晓春老师对PPT的设计要素以及商业计划书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分析,针对如何写好项目的产品介绍、做好市场和行业分析进行解说。

  丁老师与学生们积极交流互动,用案例和情景模拟引领学生们深入思考,聚焦重点内容,找准发展定位,把握比赛节奏,精彩的授课与分享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为我校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赛前学习机会。

  (审核: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