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训练营
首页» 工作专题» “挑战杯”训练营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级终审赛-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20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24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培养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人才,3月20日,我校于团委多功能厅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级终审赛。比赛特邀山东省科学院研究员霍兰,山东社会科学院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侯小伏,镇江图腾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岭,知道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兼职总经理解鹏等担任评审。

2.jpg

本次终审赛按哲学社会科学类论文及调研报告、自然科学类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作品类别分别进行,包括现场质询、公开问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从调研背景、产品性能、核心技术、创作理念、市场容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总结汇报,评委根据团队现场展示情况及作品成果进行提问,队员回答问题并讲述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随后,评委针对各团队汇报情况指出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方案的可行性给予评价和建议,就各团队提出的疑问和作品存在的技术漏洞、理念支撑等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交流,为团队作品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提供了依据和帮助。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对优秀团队进行了专项辅导,从项目优化方向、书面材料申报、现场答辩技巧等方面对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指导,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讨论.JPG

w.jpg

自“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以来,历经学院选拔、校级初选、校级终审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各学院的400余项作品参与评选,100项作品进入本次校级终审,最终确定10余项作品为校级重点资助培育项目,经进一步培育打造后将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挑战杯”比赛。本次“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级终审赛邀请知名专家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对团队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赛队员的参赛水平和答辩能力,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储备优化了作品,极大激发了我校学子备战国家级、省级竞赛的热情!(通讯员 李梦雪 吴理玲 王一龙)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