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训练营
首页» 工作专题» “挑战杯”训练营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团委   作者:刘训红 房雨婷 朱妍哲 邢梦潇   发布日期:2020-12-24

  

  12月19日至21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团委、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于团委青年之家、青年会客厅举办,此次大赛邀请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

  比赛采用校内现场评审和校外网络评审模式,分发明制作及学术论文(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类)、发明制作及学术论文(能源化工、生命科学类等)、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组进行答辩。校赛启动以来,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筛选,共81个项目进入校级选拔赛答辩环节。现场展示阶段,各参赛团队标新立异,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项目涉及新能源、车联网技术等各大创新领域,展现出我校学子科创研究的创新性和科学性。评委们对项目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团队的创新意识和科创能力,同时也指出部分团队在选题方向、材料编排、创新优势、应用前景等方面的不足,鼓励各团队广开科创视野,着力强化项目应用价值、创新力度,努力打造亮点突出、竞争力强的参赛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积极组织参与“挑战杯”等科创赛事,着力打造优势资源平台,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在“挑战杯”等科技竞赛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本次校内选拔赛的顺利举办,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科创热情,有利于我校选拔培育出更强的科技创新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审核 曹娜娜)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