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应邀参加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

来源: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   作者:梁国杰   发布日期:2019-03-29

  斐济时间3月29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在斐济楠迪成功召开。应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邀请,我校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梁国杰博士、张蕾蕾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梁国杰、张蕾蕾与萨摩亚、汤加等国农渔业部长以及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中方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聊城大学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聊城大学与太平洋岛国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南太平洋学院、汤加学院,合作开展相关领域学术研究等国际化办学举措,受到了中国农业农村部代表及太平洋岛国农渔业代表的欢迎和认可。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集体会晤共识,来自中国、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汤加、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纽埃和瓦努阿图的农渔业部长出席。会议由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斐济农业部部长马亨德拉·雷迪共同主持。与会部长围绕“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机遇,推进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农业务实合作”主题,就农业发展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探讨,审议通过了《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部长会议楠迪宣言》。

(审稿 陈德正)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