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慧农业专家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农学院   作者:农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7

  3月25-26日,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赵春江院士团队成员、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自动化部主任郑文刚研究员,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施工程部主任郭文忠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字植物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郭新宇研究员一行3人来我校农学院访问交流,深化智慧农业人才合作培养和产学研平台共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同客人进行了座谈。

  赵长林对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聊城市以及聊城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我校推动区域现代农业发展的举措。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要求农学院加强与学校相关学院、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快筹办“赵春江院士班”,创新“本科生+硕士生”不间断培养模式,完善“跨学科+准对接”辅修课程模块,打造高素质智慧农业人才培养的聊大品牌。农学院院长郭尚敬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及“赵春江院士班”筹建工作进展。

  郭新宇研究员代表赵春江院士向我校转达了对双方合作的美好愿景,提出在深入合作中找准结合点。

  专家一行还考察了开发区蒋官屯办事处现代化蔬菜、花卉产业种植基地和交易市场,并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邢家军就产业升级和装备智能化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就打造校、院、地三方共建智慧农业产学研合作基地达成初步意向。

(审稿 郭尚敬)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