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来源: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08-29

发稿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编辑:贾宜冉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IMG_7813.png

6月16日上午,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表彰大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校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毛怀远,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北雪,校党委书记马春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赵明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富峰等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主持。

IMG_7819.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纪实视频《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IMG_7882.png

IMG_7898.png

IMG_7906.png

黄富峰宣读《聊城大学关于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授予化学化工学院等6个单位“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宋义明等12位同志“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校团委书记宗传军宣读《聊城大学关于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表彰通报》,授予孙凯丽等115人“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毛怀远、刘北雪、马春林、赵长林、赵明吉、黄富峰等领导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拼图(1).png

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怀生从建立健全西部计划工作组织领导机制、扎实做好招募宣传工作、严格进行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和做法经验。我校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商学院毕业生纪永昌代表志愿者发言,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履行庄严承诺、发扬志愿精神、投身西部建设,用无悔青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IMG_8046.png

IMG_8059.png

IMG_8032.png

毛怀远为聊城大学2019年研究生支教团授旗,马春林为聊城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及各地服务队授旗,鲜红的旗帜象征着志愿者们服务西部的如火热情和坚定信念。赵长林代表学校接收西部计划志愿者赠送母校的纪念品。

IMG_8078.png

刘北雪对我校的西部计划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志愿者们表示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他勉励志愿者们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需要相结合,自觉服务国家人民,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讲团结、会合作,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用青春与汗水熔铸志愿者形象,为建设大美西部做出属于聊大人的贡献。

IMG_8148.png

赵明吉表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当代青年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重要途径,是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选择,他代表学校对即将远行的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第二,虚心好学,练就过硬本领,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第三,聚焦发展,提供精准服务,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发挥自身知识技能优势,积极作为,为实现祖国中西部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西部计划志愿者齐唱《到西部去》的激昂奋进的歌声中,表彰大会及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IMG_8240_副本.jpg

仪式结束后,毛怀远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精彩报告,他对志愿者们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骄傲,他从西部计划的光辉历史和初心使命、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个方面入手,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指导课,他勉励志愿者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的期望,在西部基层做贡献、受教育、长本领,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西部大地!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院院长等我校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分管学团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及部分辅导员,2019年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及部分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自200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启动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人才培养和服务基层相结合,将本地优秀德育资源——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和当代青年学子的榜样徐本禹作为生动教材,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机制、创新模式,引导和鼓励更多优秀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研究生到西部建功立业,努力把西部计划项目打造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阵地、志愿服务提升的新方式、实践育人的新载体、就业促进的新途径、人才流动的新趋向、助力扶贫的新舞台。17年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校团委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大力配合,各学院积极参与,全校共有10000多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1130余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选,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更有近30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边疆,为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西部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西部计划工作已成为学校的工作品牌和办学亮点,也成为展现学校立德树人育人成果的重要窗口,西部计划志愿者群体共同凝聚塑造了享誉全国的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今年,我校115名优秀毕业生入选西部计划全国项目,成为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即将奔赴新疆、西藏、青海、宁夏、四川等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弘扬繁森精神 西部建功立业”已成为一代代聊大学子不变的青春选择和梦想接力。代代聊大志愿者投身西部建设,用实际行动打造出了聊大品牌,铸就了“聊大现象”,彰显了聊大人“家·国·天下”的情怀,展示了学校立德树人的硕果。我们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聊大学子以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榜样,到祖国西部建功立业,到基层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通讯员 吴理玲 王泽宇)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