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学校召开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暨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团委   作者:李俊璇 罗金雪 刘紫玉   发布日期:2021-12-03

  

  12月2日,我校第4届(全国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暨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团委青年会客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以及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赵明吉为聊城大学第4届研支团志愿者颁发证书、为研支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代表学校党委向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表示充分肯定,对继续加强研究生支教团管理优化服务推进工作增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价值发挥。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的重大意义,传承发扬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优良作风,书写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的新篇章。二是要精心组织、优化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育人实效。要强化与服务地的沟通交流,优化团队组织管理,完善工作机制体制,着力挖掘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的“聊大模式”,做到“有面有点、有山有峰”。三是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志愿者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奋进,强化新老研支团的交流传承,用一年不长的时间书写精彩的支教故事。

  

  会上,校团委书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宗传军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4届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团支部的决定》。

  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李钦伟代表第2届研支团就支教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鼓励新一届研支团接过接力棒,弘扬志愿精神,把握宝贵机会,以实际行动诠释“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丰富含义。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姚澳讲述了自己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繁森精神、躬身志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分享了努力提升自我、志愿奉献的未来规划。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康延军从“厚植志愿情怀,广泛宣传发动,公开招募选拔;夯实专业技能,健全培养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服务关爱,完善保障机制,做好后续培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经验做法。

  2021年,我校在完成了团中央推免指标6人和学校自配推免指标4人的情况下,校院两级项目办在研究生中广泛宣传动员,优化完成在读研究生6人的招募选拔,16名志愿者光荣入选第4届研究生支教团。研究生支教团规模的扩大、质量的提升,是校院两级项目办的辛勤付出的硕果,更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心怀家国、志愿奉献的情怀和担当。校院两级项目办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强化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服务优化和内涵提升,切实将研究生支教团打造成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载体、助力西部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及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