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学校召开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暨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团委   作者:孟宁   发布日期:2021-03-27

  

       3月25日,聊城大学第3届(全国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仪式暨教育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团委青年会客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纪实视频《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视频展现了18年来西部计划“聊大现象”的形成与发展,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的整体情况与志愿者们躬身实践、志愿奉献的良好风貌。

  校团委书记、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宗传军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3届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团支部的决定》。赵明吉为研支团志愿者颁发证书、为研支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钦伟通过视频连线,对研支团半年来在富平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向新一届研支团成员表达了欢迎和期待。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刘新宇、成员刘鑫泉依次发言,表达了第3届研支团奔赴西部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分享了选择加入研支团的初心与努力提升自我、未来倾心奉献的规划。

  文学院、体育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于东恩、刘长安围绕学院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做法、经验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明吉代表学校党委向成功入选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表示热烈祝贺,对第2届研支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12月在陕西富平看望志愿者时,志愿者们脚踏实地、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拼搏劲头,教书育人、志愿公益的工作成效受到了陕西团省委、富平县团委和教育局的高度评价,真正展现了“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

  赵明吉代表学校就推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支教团是深化人才培养、强化实践育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要深刻认识,组织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是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形式。二是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建设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生支教团育人成效。要积极探索,深化研究,努力提升志愿服务和西部计划工作内涵;要精心指导、强化管理,完善系统培训,确保支教团项目建设质量和育人实效。三是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志愿者们要珍惜机会,胸怀家国,勇于实践;要勤学敬业,教书育人,甘于奉献;要牢记使命,锤炼品格,不负重托,努力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我校在完成团中央分配3个推免指标的情况下,校院两级项目办积极宣传发动,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与,高质量完成了自配推免指标5人及在读研究生4人的招募选拔,12名志愿者光荣入选第3届研究生支教团;并经全国项目办批准新增新疆英吉沙县为第二支教服务地,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心怀家国、志愿奉献的情怀与担当。校院西部计划项目办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奋发作为,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内涵提升,切实强化育人实效,打造育人品牌。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