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校领导赴陕西看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19

  

  12月17日-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一行赴陕西看望慰问正在当地服务的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调研支教团工作情况,并与陕西团省委、富平县相关单位对接交流工作。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传媒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走访调研。

  

  在17日上午举行的聊城大学与陕西团省委西部计划工作交流会上,陕西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张路介绍了陕西省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情况,并详细介绍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他说,聊城大学首届研支团四名成员自今年8月份在陕西省富平县上岗以来,迅速融入、强化学习,在出色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还根据当地需求,创新开展了节目主持、陶艺社团指导、留守儿童上门送教、“红领巾大讲堂”“圆梦微心愿”等多项特色工作,积极参与团县委组织的党建、团建等社会活动,得到富平团县委、教育局和服务对口学校的一致认可。

  陕西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对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对聊城大学向陕西派出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把学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选定在富平表示感谢,她希望聊城大学能向陕西输送更多包括西部计划、研支团志愿者在内的优秀人才,助力陕西省青年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聊城大学宣传片和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纪实,赵明吉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主要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作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7日下午,赵明吉一行在富平团县委书记张婧、县教育局纪委书记韩双六的陪同下,先后到富平县东新小学和实验小学看望慰问研支团成员。参观学校办学基本设施,到志愿者所在教研室和宿舍,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观摩了支教团成员创新打造的“红领巾大讲堂”思政课,并与富平团县委、县教育局、实验小学、东新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和我校研支团全体成员进行座谈。

  第22届研支团团长李钦伟从思想建设、教学工作、志愿服务、成长收获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团队成员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进步情况。王晶晶、马宁、李锦娜3名成员分享了到岗以来支教工作的感受,他们表示,定将秉承“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聊大志愿者的青春风采,为富平的基础教育贡献热情、智慧和力量。张婧、韩双六以及实验小学、东新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对支教团成员自上岗以来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赵明吉向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放了慰问品、慰问金,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达了来自全校师生的慰问,代表学校感谢富平县委、县政府和服务地团委、学校的支持与保障,对志愿者们的全面成长感到欣慰。他希望支教团成员珍惜机会,全身心认识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在基层一线磨练意志,在实践中认识社会、历练成长,使支教经历成为人生中一段宝贵财富;多虚心学习,向实践学习、向身边的优秀教师学习,多深入思考研究,结合新时代教育教学规律的新变化新要求,探索创新教育模式、教学方法,将新的教育理念带到教学实践中,实现义务支教与专业素养的双提升;希望同学们发扬“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紧密团结、接力传承,把研究生支教团打造成学校一个新的品牌和亮点,努力建成一支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研究生支教团。

  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服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能够胜任支教扶贫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