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表彰大会

来源:团委   作者:李荣华 李梦雪 刘晓雨   发布日期:2020-06-24

  

  6月24日9时,学校第四会议室正在举行一场线下与云端结合的隆重仪式。激越飞扬的《到西部去》乐曲声中,志愿者代表从学校党委书记马春林手中,郑重接过了研究生支教团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团旗。火红的旗帜照耀着青春的面庞,我校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1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于7月份陆续出征,奔赴新疆、西藏、青海、宁夏、四川、重庆、陕西等西部地区。

  会议隆重表彰了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附后)、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授予音乐与舞蹈学院等8个单位“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王伟伟等14名同志“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马宁等130余名同学“聊城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校党委书记马春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乔丙武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赵明吉主持会议。

  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20年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还有1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同学和各学院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团委书记通过“云端”参加本次会议。与会者集体观看我校西部计划工作纪实视频。西部计划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明海作西部计划工作交流发言;刘义凯和马宁分别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言,表达了投身西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的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感恩母校培育之情。

  王昭风代表学校向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高扬爱国旗帜,树立远大理想,在西部基层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升华志愿情怀;要秉承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祖国的建设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第二,要锤炼过硬本领,勤学笃行、求真力行。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充分做好奔赴西部志愿奉献的思想准备、心理准备、能力准备,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敢为人先的锐气,用锲而不舍的努力、甘于奉献的坚守,在西部基层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第三,要坚持惟真惟实,奋发有为、追求卓越。西部广阔天地为大家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做求真务实的追梦人,做行稳致远的奋进者,努力成为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聊城大学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17年间,共有1131名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其中,近400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西部,形成了享誉全国的西部计划的“聊大现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聊大贡献。去年9月,学校获批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组建资格,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层次再度拓展提升。今年虽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部署下,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措施有力,校院两级西部计划项目办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和招募选拔等工作,实现了志愿者招募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当年录取人数创我校新高,报名和录取人数均居山东高校首位。随着今年13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加入,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总数已达1260余人。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