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
首页»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深植西部大地,奋力开创西部建设发展的新天地!——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感

  作者:秦萌萌 蒋雪萍 金鲁哲   发布日期:2022-11-1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充分回应了包括青年在内的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地关心关爱。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

  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西部服务的岗位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倍感振奋,并纷纷表示要以火热生动的实践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辈提出的殷切希望,深植西部大地,努力开创西部建设发展的新天地。

  

  

  和法祥 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一名服务在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专业知识指导乡镇工作实践,为人民服务,使老百姓得到实惠,为老百姓办实事儿,在基层工作中不断磨炼自己,用实际行动扎根基层贡献力量。

    

    

 
 

    魏静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

 

 
 

  今年,我们坚定的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真正参与到建设西部、振兴乡村中。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为西部建设事业输送知识养分和新鲜血液的决心。在镇人民政府工作期间,我主要从事教育保障的相关工作,和当地的前辈们一起去入户了解脱贫户子女目前的教育状况,对于一些有厌学念头的学生进行疏导,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向他们讲解国家对于脱贫户子女教育的政策支持。在这里,我真正了解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积极推进义务教育的必要性。现在,作为一个站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基层建设者,我将以饱满的状态,坚定的决心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创新理论与今后的行动相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基层建设的方方面面,在这里努力学习经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吴秀茹 地理与环境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的十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在广东山区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将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当地乡村振兴工作,把基层工作做好,把志愿服务做好。在今后的基层服务和学习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乡村振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预示着党和国家的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服务在乡镇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负责乡村振兴宣传工作,工作虽然烦琐但却有意义。我始终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的奋进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将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殷切嘱托。我将利用我的专业所长,运用新媒体平台,在乡村振兴宣传工作中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提高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乡村振兴成果,参与投身到乡村建设事业中来。

    

    

 
 

    张帅 农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贵州省赤水市元厚镇人民政府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感召下,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坚持自信自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胸怀天下,扎根西部沃土,做好志愿服务。做敢吃苦、有担当、能奉献的青年志愿者,真正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张凯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犹记初到岗位时,作为志愿者参加了当地防疫工作,一路走来,感悟颇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让我坚定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思想觉悟,努力践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的优良作风。“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今后的行动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感情贯穿西部建设事业全过程,为西部建设注入不竭动力。

    

    

 
 

    索朗德吉 文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更应该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在西部这片沃土上为基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到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服务岗位,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精神的传播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用丰富的知识、实干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不断为老西藏精神、志愿者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

    

    

 
 

    费格如 法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所有的伟大成就都来源于接续奋斗,所有的伟大事业都推进于继往开来。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我将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在历史跃进的崭新节点上,我将尽我所能发挥志愿精神,学习法治知识,提升工作能力,结合服务地的具体情况,在西部这片沃土上,为西部地区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蔡晓芳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刘熙尧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

 

 
 

  砥砺奋发谋新篇,勠力同心开新局。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我将心怀致远,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勇于奋斗,立足西部志愿服务阵地,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素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曹守苑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重庆市巫山县文化

    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在未来的征程中,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要将历史使命同志愿服务实践结合起来,努力塑造人生价值的新天地!

    

    

 
 

    李心茹 文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喀什地区喀什市乡村振兴局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仅彰显了国家的稳步发展,还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不断向上向前的自信中国。如今,变强的中国从仰望到抵达再到新的出发,从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中国向上的脚步从未停止,自强不息的精神越发闪亮。在奋发图强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我们,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接稳、接好“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接力棒,将理想落实到建设祖国西部的实际行动中,让青春在建设西部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冬芝 传媒技术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宁夏回族自治区

     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府办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我们生逢其时,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荣幸,成为这盛世的一员,更应听党指挥,紧跟党的步伐,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在祖国西部沃土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吕子正 美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

 

 
 

  作为新时代建设发展的接班人、扎根西部沃土建功立业的青年志愿者,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担当重任的勇气、开拓奋进的决心,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于淼 法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巴州检察院办公室

 

 
 

  通过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工作,我实现了从学生到志愿者的身份转变,从理论到实际的工作转变,在理想和现实的相互撞击中实现了人生的一大飞跃。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磨练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实践与磨砺中增强党性、提升境界、增长才干,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在工作中,从思想的碰撞,到文字的起草,再到措辞的斟酌与运用,我逐渐熟悉了组织交代给我的任务,并能很好的协调开展好各项工作。志愿行动不仅给了我一次磨练的机会,还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在基层奉献自己、奉献青春,真正为人民服务所带来的自豪感和满足感,在不断地成长、成熟中逐渐实现自我的价值。今后,我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行动做好为西部志愿服务,践行志愿精神,为建设新西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智慧!

    

    

 
 

    栾晓传 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

    枫湾镇人民政府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充分了解了党和国家在过去十年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坚定了我参加西部计划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与决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所在的岗位便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线战场,我对自己的选择感到无比的光荣。生逢其时,振兴有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定当不负使命,为乡村振兴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肖月欣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

 

 
 

  青春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让我难忘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我常和朋友们说起,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作为一个刚成年就写了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我时刻谨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是人民的好公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一生跟党走的决心,我愿以最饱满的状态,最坚定的决心去建设我深爱的祖国,让最美好的青春在祖国西部大地上绚烂绽放。

    

    

 
 

    王众润 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广西防城港市茅岭镇

 

 
 

  奋斗过程中留下的印迹,才是最珍贵的人生记忆。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接下来工作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有能力、肯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新西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智慧。

    

    

 
 

    宋蕊 文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十二师乌鲁木齐市新市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我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也对我们青年寄予殷切厚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王泓梓  商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十二师党委办公室

 

 
 

  目前,我作为一名西部志愿者服务于党委办公室,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我和志愿者同伴们全程关注了大会内容及进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我们新青年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我将在西部岗位上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和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祖国的西部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金鲁哲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发区管委会

 

 
 

  从“抗战一线”到“抗疫一线”,每一个被时代赋予使命的青年,都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誓言”。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兴起,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要立足基层,不避平庸、平凡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伟大,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把家国情怀融入于在西部大地上的不懈奋斗中。

    

    

 
 

    黄柱诚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

    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委组织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感到责任重大。志愿服务期间,我听从党的指挥,无论是作为下沉干部到乡里帮助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还是作为志愿者在街边完成防疫知识科普,我都乐在其中,乐在看到祖国的大美新疆越来越好,也乐在个人能力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今后,我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我融大我,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铺路架桥。(审核: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