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
首页»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丨聊城大学第24届、25届研究生支教团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潘立宁 刘奥华 王冉冉   发布日期:2022-11-10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王梦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聊城大学第24届、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弘扬繁森精神,西部建功立业的信念。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兵团十二师分队 姚澳

怀着无比激动、无比期盼的心情,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启迪思想、振奋人心,我们倍受鼓舞。报告为研究生支教团日后的奋斗目标指明方向,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领团队成员、中小学生学习、感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教工作中保持务实作风,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踏实努力,不断创新,从小事、实事做起,注重积累、循序渐进,争做能为服务地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志愿者。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紧跟国家发展和建设的步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出贡献、献出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兵团十二师分队 梅佳琪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够见证这个历史时期,见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我在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更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大学生、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要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永不懈怠,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将知识和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学生中去,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自己的青春。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兵团十二师分队 尤良萍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们共同观看了本次开幕会议。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回望这十年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就、完成的伟大目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努力获得的历史性胜利,如今我们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共同期待国家发展再创辉煌。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兵团十二师分队 程丽静

我们是“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青年学生,是到祖国最需要地方去的新一代。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紧紧把握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一线中经得住磨砺,在责任担当中绽放青春梦想。二十大开幕仪式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提及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身为聊城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作为西部计划的支教老师,我们恰逢盛世,责任在肩,更应练好内功、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厚植教育情怀,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吾辈之青春,谱教育之乐章,护中华之盛世。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兵团十二师分队 王丹蕊

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更加感受到自己支援西部的责任之重。我们能做的,不仅是将所看所想带给眼界受限的西部学生,更要将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这是我们的使命和义务,也是我们来此的重要意义。为此,我会更加坚定、更加奋进,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服务西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陕西富平分队 李晓肖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我们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看着屏幕中各位代表陆续入场,听着雄壮的国歌,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之后就是大会的重头戏,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贴近民生,真正讲到了老百姓的的心眼里,特别是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们应该牢记教诲,要把二十大精神学深弄懂,把握精髓,把学习理解的心得体会讲给学生们,将理论知识讲深讲透,让他们要听、爱听、听得懂、受启发。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紧跟时代的步伐,去创造更美好的中国!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陕西富平分队 张国庆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个在红旗下成长起来的新时代青年,为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在今后支教的时间里,我要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要在祖国广阔的天地奉献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陕西富平分队 陈蕊

通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清晰地认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时代新青年肩上的责任之重。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作为聊城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一定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陕西富平分队  申香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举国瞩目。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宗旨,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辉煌,立足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以振奋人心的话语激励起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倍信心,叩响新时代的强国之音。作为聊城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应立足本职岗位,谦虚谨慎。在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陕西富平分队  崔颖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中国共产党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我将更加认真的对待我的支教工作。为祖国的西部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潘昊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成就令人振奋,目标催人奋进。新时代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现在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在祖国西部沃土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光芒,把志愿之情,拼搏之力,热爱之心带进校园,投入课堂,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杨维磊

继往开来,再谱华章。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刻认识到祖国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们有幸成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的见证者,我们也有志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者。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踔厉奋发作为,勇担使命前行,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胡龙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深有感触,无比自豪,回顾过去成绩斐然,畅想未来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接下来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磨炼本领,提高技能,为共圆中国梦,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旗中飘扬得更加鲜亮作出属于我们贡献,同时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们要不待扬鞭自奋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下一个十年笃定前行。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郭宇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新时代十年的砥砺奋进,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聊城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学习教育教学知识,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用心教育每一名学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胡京哲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我的内心始终充满了自豪感,在我们党的领导下,祖国建设又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就像是园丁在审视自己的花园,总结成果,发现问题,清晰思路。让我感受深刻的应该是“伟大”一词,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不断提到的一个词。我认为中国的复兴之所以伟大,在于人民的团结。如果是让一个人过的富裕,生活满足并不是什么难事,也称不上伟大,而若是让中国十几亿的人民共同富裕,这才叫伟大,而唯一能够领导这一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使命就在于此,而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年轻一代,我们所努力的方向也在于此。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新疆英吉沙分队 王梦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有所触。大会中提到,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是的,这三件大事无一不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聊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深刻领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奋斗精神,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西北边陲,在教育一线发挥好自身专业优势,为西部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王瑾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金秋十月,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二十大召开,寓示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又将在新时代中迈进一大步。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将以实际行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坚持扶贫扶志行动,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奉献和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全部青春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马超

今天,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感动,更深受鼓舞。总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强军、科技、教育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这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预备党员,深感骄傲与自豪。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取得了重大成就,作为其中贡献青春力量的一员,大家都是好样的,同时也是幸福的。总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教育是强化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支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我们青年人的厚爱,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定当牢记青春使命,自信自强,勇毅前行,在服务的道路上走深、走实,冲的出来,顶的上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西部发展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任美樾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负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蔡笑凡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聊城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之际,我们迎来了二十大的隆重开幕。我们25届研支团的全体成员认真观看学习了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为我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这次珍贵的经历中,我将牢记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忠于教育,热爱学生,把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绝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绝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厚望!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刘奥华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一名聊城大学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怀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切感悟以及对党和国家美好未来的憧憬,坚定接好承载着使命与担当的“接力棒”,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精神投身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提升服务地教育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充分的准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深为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为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庆幸,我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党的怀抱,学习他们无畏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赤诚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青年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马晨璐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我深有感悟。作为研支团的一名成员,我将继续脚踏实地,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努力将自己塑造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合格大学生,为西部地区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孟令彦

在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25届研支团成员,我们应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支教过程中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世安荣我却已许深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有担当,国家有未来。既然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代人的手中,我们更应不负相传,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时代。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牟亚飞

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历程,这是披荆斩棘、不负众望的百年,在百年里,我们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我们党历经磨难而矢志不渝,变得愈发坚韧,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中砥砺前行,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路,新时代下,我们这一代人也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征程新任务要求我们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一名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在新征程新任务的指引下,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日常的工作要尽职尽责,在困难工作面前要敢于争先,面对重大的原则性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同时要培养自己担当重任的能力,灵活运用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等来解决问题,增加自身运用大局视野与创造性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兰凯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对自己作为第25届研支团成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首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我深知教师的思想对于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因此,我要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其次,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研支团成员,我将坚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一名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我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培养西部学生们对语言的学习兴趣,提高他们的语言能力,为国家的教育公平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最后,我将矢志不渝地把“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一以贯之,接力弘扬“聊大精神”,将爱心支教与扶贫接力相结合、将个人成就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聊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潘立宁

描绘壮阔的时代画卷是令人憧憬的,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那么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促进祖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王冉冉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作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在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后,我深刻领悟到要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加强教育教学技能,真正走近学生,提升课堂质量,兢兢业业,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岁月不居,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给了我们新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担当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在新征程上与众多同胞一起谱写新篇章!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武新月

作为第25届研支团的一员,立足新时代,衷心地庆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发言后,有一种心潮澎湃的自豪感,生逢其时,也深有感悟!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担起研支团成员应挑起的重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定将不断观摩总结优秀公开课,增长学识,夯实英语专业基础,提高自身教学本领,培养扎实的学识,钻研更适于西部孩子的教学方法,提高认识,将教学与德育贯穿始终。我愿坚定信念、真诚奉献,勤勤恳恳教学,认认真真工作,以小我融入大我,尽自己所能做好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在西部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一名聊大研支团成员的最好成绩,弘扬聊大繁森精神,去贡献自我,收获自我。

实践永无止境,在出征前的有限时间内,尽自己所能,行自己所为!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蒋雪萍

 今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胜利召开。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十年间,我也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第25届研支团的成员,我热爱我的祖国。我认为支教是坚定初心、砥砺信念的一段旅程。我们不仅要扎根基层,贡献青春力量,更要提升自我本领,用心培育祖国花朵。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我会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教诲,刻苦学习,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深耕思政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让思政课堂的教学生动有趣。引导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爱、知识和梦想传递给孩子们。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陈海红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们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胜利召开,作为第25届研支团成员,在还未出征的这段时间,我要增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 ,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之后的支教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生而逢盛世,青年当作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活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牛丛丛

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作为一名第25届研支团的成员,我感到非常骄傲,进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不断从周围汲取营养来丰富自身,只有自己的本领过硬,才能真正意义上成为研支团的一员,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牛丛丛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广大中国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我们生逢当时,拥有更广阔的舞台和更光明的前景。对于我个人而言,作为聊城大学第25届研支团的一员,也更是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也时刻要求自己对以后的西部支教工作抱有充分的热情和责任心。在教学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不畏困难,努力奋斗。放飞理想,浇灌属于西部孩子的梦想,立足实际,敢于创新,致力于将属于青年的火炬交到下一代青年手中。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秦萌萌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使我更加体会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百年来,在世界东方这片土地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一幅历史长卷无比恢弘,一个历史逻辑分外鲜明…如今,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只因追梦永不止步。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作为一名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们要秉持初心,主动担当,坚定前进信心,在支教的一年中用行动践行誓言,以青春奉献力量,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挥自身的光和热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职责和使命。牢记二十大报告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开拓者,为我们热爱的西部土地留下回馈印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 韦华

 

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发展,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一项项国之重器、一个个中国速度让国人骄傲,令世界瞩目,这背后凝聚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奋斗之志和创造之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将心之所向践行为行之所至,紧扣时代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作为第25届研支团成员,我们应当自觉举起教育的火炬,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带给西部地区孩子们爱与希望。正如张桂梅校长所说:“我们要坚持做高山峡谷里的“灯盏”,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我们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展现聊大学子的昂扬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审核: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