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聊大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22-04-05

作者:杨明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发布日期:2016-05-29

孟祥娟,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3级08班,共青团员。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自2013年进入学以来,她始终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不断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学习,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泉林奖学金、英才奖学金、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十大优秀学生”;她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按时完成校总支下达的任务,组织本支部定期开展团组织活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党团活动,先后在五四表彰中获得了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她热爱劳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她在学好课本的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山东省“龙腾杯”化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

 

 

好的开头,成功一半

 

在13年入学她就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她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系,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可以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刚进入大学,她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里的团支书,而后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系各项活动。在进入院学生会以后,她更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并且在担任团支书期间,按时完成校总支下达的任务,组织本支部定期开展团组织生活,活跃团支部氛围,及时根据团委下达的指示,给同学们普及团情知识,加强思想建设,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严格执行团员的章程和组织的原则,为同学们带好头,处处领头,争当团员模范,严格要求自己,并获得了一系列团内荣誉。

2013-2014学年:聊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十大优秀学生”、 五四表彰优秀学生团干部、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

2014-2015学年:聊城大学校级优秀学生、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等。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军训结束,正式的大学生活拉开帷幕,她以充满激动和兴奋的心情迎接了大学的第一堂课。听到老师的教诲和告诫。渐渐地,她对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它不同于在家高中的生活。大学生活完全靠自觉,她必须在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迷失于多样的社团活动和丰富的课余生活之间。

经过不懈的努力,她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有计划地跟着老师的节奏预习复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在课余时间多看好书,积极参加运动活动,将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充实而精彩。经过努力学习,取得了班级第一的优秀成绩,并且在其他方面也有了很好的发展。

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等。

2014-2015学年:聊城大学校长奖学金、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等。

2015-2016学年:泉林奖学金、山东省“龙腾杯”化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等。

 

追求理想,学会感恩

 

在进入大学之前,她一直是一个很内向不爱说话,有些不自信的女生。考虑到自己以后的更好发展,她了解也明确自己必须改掉这些缺点。为了锻炼自己她坚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也提高了自己的自信,性格便得更加开朗乐观。除此之外,在课余时间,她还喜欢看一些新闻和时事,阅读一些科普杂志,了解自己专业的更好发展方向,并且通过学院多种的选修课,扩展了知识范围,增长了见识。老师是最美的播种者和耕耘者,老师用最美的阳光普照,最美的雨露滋润,她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和老师交流沟通,让师生之间的心意更好传递。她尊敬爱戴父母,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希望通过自己这四年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回报社会。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