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聊城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体育学院任杨-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来源: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05-03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编辑:赵情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任杨 生活照_meitu_1.jpg

任杨,1996年01月出生,目前就读于聊城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在读大三学生,现任2015级1班团支书、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聊城大学雷锋义工队队长职务。从入学的稚嫩迷惘到如今的日渐成熟并有清晰方向,一路走来,始终怀揣对社会的美好理想,积极进取,勤奋学习,锐意创新,热心志愿,尽自己所能投身公益事业,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思想进取,树立崇高理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里的团支书,积极组织团员学习“一学一做”精神,观看红色电影,宣传党团精神,做好思想工作,发挥在同学中的模范作用;只有思想上有了正确的航标,在认识上有了正确的价值取向,人生之路才不会偏离方向,因此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境界,并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人生信念和树立崇高理想。

勤奋刻苦,追求专业提升

学习方面,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在校期间勤奋学习,保持优异的成绩,曾获得了“聊城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课余时间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实践,与团队成员筹划“中华龙舟文化的互联网+传播路径研究”创业项目,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并对感兴趣的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等学术课题进行研究。结合交叉学科,多方发展,追求专业提升,以更好的专业素养回报社会。

崇义友善,践行公益项目

1.撒播爱心,传承文明

大二任青年志愿者总队素质拓展部部长一职,获得了免费午餐校园团队的授权并且代表青年志愿者总队参加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特训营,为山区的孩子的筹得善款,因能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午饭而感到欣慰;曾联合山东省所有大学生驿站举办全国的“泰山行”公益活动,在大学生间有效提高了公益的认识度和参与度,传播文明。

2.传承雷锋薪火,真诚奉献社会

入学以来便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大一时加入了雷锋义工队和青年志愿者总队。其中积极参与了雷锋义工队的“结成帮扶对子”活动、以及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全民健身推广等志愿服务项目。

自接手雷锋义工队后:

(1)在2017年暑假,代表雷锋义工队参加中国扶贫基金公会举办的“公益未来・500+青年行动高校培训”并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带回自己的队伍中,通过改进和实践不断发展义工队。

(2)2017年下学期,带领雷锋义工队承办“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获得学生的大力支持和好评,活动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协办单位,同时多名成员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和“优秀志愿者”。

(3)2017年11月,代表雷锋义工队参加第二届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暨2017山东公益发展论坛,把团队的理念和问题与其他团队进行探讨,努力把雷锋义工队的项目越做越精彩。

3、热心志愿,多方肯定

(1)“2015中国·聊城第三届水城金秋绿色食品博览会”期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聊城市2016年度“在水城爱水城”金秋公益行动优秀志愿者

(3)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荣获“全市优秀无偿献血志愿者”

(4)荣获“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特训营”结业证书

(5)2017年被聘为我爱竞赛网的“校园大使”

(6)“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织工作中被评为“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

自强不息,坚持诚信友善

为人乐观开朗,真诚朴素,待人诚信友善。平日里勤俭朴素,积极做兼职、参加社会实践,坚持自主自立,自强不息。在多年的付出与磨砺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快乐的源泉就是帮助别人。与他人相处时,主动关怀身边人,竭尽所能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在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指导下,始终坚持以“撒播爱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指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坚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愿献青春之力量,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共谱写美好社会未来。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