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聊城大学自强之星:冯乐源——锋从磨砺出,香自苦寒来-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05-03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9日 编辑:吕炜燊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600.jpg

6001.jpg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自强不息是冯乐源一直坚持着的精神品质。她在大学期间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脚踏实地,生活中乐于助人,深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在各个方面都获得过突出的成绩。

全面发展,飞扬青春。学习上,她刻苦努力,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工作上,她在学生会里勤恳工作,成功举办了学院许多台晚会等大型活动,得到了同学和老师的认可。学习和工作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参与的实践活动被《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刊载报道,也多次获得“校级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潜心向学,天道酬勤。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里占用她最多时间的就是学习,尤其是大三大四,学业较繁重,她的周末和课余时间基本上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长期驻扎在图书馆并不觉得疲惫,当同学们周末出去休闲娱乐时,她依旧早早进入图书馆开始了一天的学习,正是因为她的刻苦努力,在大学四年中,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也因此每年都获得奖学金,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知识有了更加广阔的视野,处理问题的思路更加严谨,这对于今后她的个人发展有很大帮助。

脚踏实地,全面拓展。大三大四时,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其中在 2016 年10 月份的“山东聊城外国专家交流洽谈会”上表现突出,获得“优秀翻译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还用自己最喜欢的摄影作品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摄影比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在2017 年 2月份,她开始了长达四个多月的支教生活。尽管支教地区的环境条件、基础设施都相对落后,但这更加激励、坚定了她教书育人的信念,看着学生们渴望知识的眼神,一切都变得清澈而有力量。期间,她克服了两个星期高烧不断的困难坚持把支教工作做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勤勤恳恳的工作获得了校长的赞赏以及学生的热爱。

“大学四年很美好也很短暂,青春就这几年,希望大家好好把握,权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不要让自己后悔。”冯乐源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有这样的寄语,希望他们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迷茫、不彷徨、不后悔。

现在的冯乐源刚刚考完研究生考试,她说,考研期间耗费了大量精力,现在主要是在家阅读、准备复试等,养精蓄锐,蓄势待发,期待她有更加精彩的人生经历。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