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聊城大学自强之星:张忠涛 ——军装上的坚毅,骨子里的自强-网上共青团-聊城大学

来源: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05-03

发稿时间:2018年03月09日 编辑:吕炜燊 来源: 聊城大学团委

6001.jpg

600.jpg

严于律己,立场鲜明。他思想端正,为人诚实,他上进心、好学心强,集体荣誉感强。已经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他,不断学习身边的先进和典型事迹,形成了鲜明的政治立场,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因此被评为2017年度聊城大学“优秀团员”。

业精于勤,只争朝夕。他时刻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努力做到扎扎实实学习,不仅自己培养出较强的创新能力,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工作期间,他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较好地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体能成绩均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英才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厚积薄发,攻坚挫难。因为先天条件不足,体重较大,身为一名国防生的他,一开始的训练成绩并不是理想,但经过一年的努力,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在减重成效显著的同时训练成绩突飞猛进。他以自身为例,激励他人,帮助训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克服心理障碍,在体能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

以身作则,兴趣广泛。他作为一名连干副指导员,无论是内务、训练还是学习,都冲到最前面。作为聊城大学军乐团的一名成员,他圆满完成各项迎接任务。他热爱演讲,在暑期集训期间的“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四有军人”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学院组织的“激辩风云”辩论赛中,荣获活动组织先进个人。2017年10月,他还代表学院远赴美国乔治亚州,在北乔治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交流学习,收获颇丰。

热心公益,慷慨奉献。在聊城市义工联,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了义工联中领导的一致好评。2016年6月16日,在聊城市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举行的“爱心手拉手,书包进万家”的活动中,被授予突出贡献奖;2017年6月,被共青团东昌府区委评为“优秀义工”;2017年8月加入“第十九届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团”。

他对学弟学妹们有这样的寄语:“很多人把别人的成功都归功于幸运,然而他们的幸运只是成功恰巧遇到了努力。遇到事不要怂,有了想法就要马上去做”。虽然获得了“自强之星”的荣誉称号,他谦虚地认为有幸运的成分,还有很多人比自己更优秀。

训练场上的一身迷彩是最美的颜色,他对未来的坚定深藏在每天的训练和艰苦的学习中,我们也相信,努力的他,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