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聊城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环境与规划学院张小倩

来源:聊城大学团委   作者:赵情   发布日期:2018-03-22

张小倩 生活照_meitu_1.jpg

张小倩,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5级3班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兼新青年传媒中心主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宣传部部长、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宣传委员,曾任校团委宣传部助理。她思想上进,严格自律,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山东省优秀学生、校园“十大优秀学生”。她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泉林”奖学金、“聊城移动”奖学金,连年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她奉献基层,投身实践,被评为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聊城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她热爱文字,喜欢发声,累计在校内媒体发表文章作品三百余篇,所写稿件被《山东教育报》《齐鲁晚报》等省级主流媒体刊载,所写作品在第二季寻找青年“政治佳”中获奖。她是一名学生记者,心怀青年,肩抗责任,以笔耕耘,用心浇灌,讲述聊大校园最美的青春故事,为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付出辛勤努力,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以行促学,修勤勉之德

迎着清晨的微光,抱着一叠书本,奔走在宿舍、图书馆、教学楼的路上,她怀着所有学生最初的梦想。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忙碌和压力,并没有击垮这个体态看似弱小的女生,每一阶段,她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对待学习,她始终投入最饱满的热情,保持最认真的态度,付诸最勤奋的行动,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她利用课余时间深入研究自己的专业知识,现承担一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所调查撰写的《关于环境科学专业大学生岗位见习与就业状况的调研报告——以山东省为例》获“聊城大学2016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查报告一等奖”。闲暇时刻,她喜欢静静地去感受不同作者笔下鲜活的世间百态,经历不同的故事,在其中感悟人生。她相信,腹有诗书,气度方可自在雍容。身为宣传工作者,她还喜欢浏览《人民日报》《山东青年报》等主流纸媒,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报纸上寻找别样的心灵收获。

兢业求实,正浩然之风

自2015年入学至今,张小倩已走过了近三个年头的无悔宣传路。“学生记者是宣传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科技文化艺术节、新年音乐会、运动会等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现场少不了她的身影,不顾烈日高温,不怕寒冷凛冽。有时是一盏孤灯、一台电脑,有时是工作室灯火通明,一群人为“事业”而奋斗。她虽然少有假日休闲,也习惯了挑灯熬夜,却从来不言放弃。致力于发掘校园热点,让报道有血有肉有灵魂,运营新媒体平台,采访校园人物开辟专栏解读,撰写新闻稿件……她不断尝试突破,丝毫不放过每一个选题、每一篇稿件、每一个措辞、每一处标点。她所撰写的文章,曾引发校园热议,取得良好效果。

2016年,她积极参加山东省“青年之声”大学生模拟政协提案活动,以学生记者的视角,与团队从大学生日常生活取材,撰写的《关于解决出租车肆意抬高车价问题的提案》获评优秀作品,其所在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躬身实践,立大爱之本

自入学以来,她经常参加线上、线下志愿活动,并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组织工作。学校里举办的每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她都积极参加,从不落下。她先后参加7支校级、院级重点团队,深入聊城市各区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留下青春印记;参加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南水北调水利枢纽——东平湖水环境安全与公众健康教育”项目,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赴泰安市东平湖调查水质现状,对沿岸居民进行公众健康宣传教育。她在基层中奉献青春力量,在国情社情中感悟中国梦,用镜头和文字去记录去表达。

她像一颗执着坚韧的种子,汲取力量,静静生长。她始终相信,所有艰难只是暂时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个温柔中带着刚强的女孩用奋斗的汗水、豪迈的姿态书写着灿烂绽放的别样青春。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