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郭雅琳:科创筑梦 志愿微光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22-10-14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经学院遴选、学校团委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学生郭雅琳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

       郭雅琳,女,2000年4月生,中共党员,曾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在内的省级及以上奖项8项,校级奖项10余项,并有省级、校级、院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共5项,申请专利3项,授权专利1项,发表论文1篇。曾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聊城大学大学生“科创之星”等荣誉称号。现已被录取为山东大学研究生。

青春向党 · 不负韶华

       她信念坚定、脚踏实地,一直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三时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作为2018级7班团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以同学为本,为同学服务,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在校期间,她积极参加学生活动,作为学院朗诵队队长,她积极组织、多次参加朗诵比赛,屡屡荣获佳绩。她在校期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首创学院英语角,邀请国际留学生参与,与大家一起锻炼英语口语,提升学习积极性。

实干笃行 · 科创筑梦

       通过走访调查,郭雅琳所在团队发现当地药企生产药物的同时产生了大量废弃药渣,这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更会污染环境;冠县是全国最大的灵芝种植基地,但当地灵芝长期存在量多价低的问题。实地考察回来,团队在指导教师杜秀菊教授的指导下,查阅文献、开展实验,投身中药渣“变废为宝”想法的变现。经过不懈努力,她的团队培育获得了高品质灵芝,研发出了孢子粉智收装置。作为负责人,她申请专利3项,发表论文1篇。2020年-2022年期间,她先后带领团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铜奖,在第十二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荣获金奖、在第十七届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建行杯”第六届山东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铜奖、在第七届山东省生物技术大赛中获一等奖、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在科创的道路上,她不怕苦累、实干争先,斩获佳绩、收获成长。



志愿奉献 · 真诚温暖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大学期间,她多次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0年,听到“希望小屋”困境儿童的生活状况,看到贫困的孩子连一间独立的卧室都没有,她深受触动,当收到“挑战杯”竞赛奖金时,她与团队成员商议后一致决定捐建希望小屋,与百奥团队共同捐出12000元用于希望小屋建设,为困境儿童点亮梦想、播种希望。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带领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参与了“阳春三月暖,雷锋事迹传”雷锋月活动,“保护环境同呼吸,治理雾霾共命运”等宣讲活动等,累计服务时长达到300余小时。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郭雅琳同学始终坚持初心,勇敢追梦,以科研竞赛锤炼过硬本领,以志愿奉献擦亮青春底色。在未来,她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