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聊城大学2022年十大优秀学生——张亚楠

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05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自入学以来,张亚楠就怀着对学习的热情,本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信念,做到课前仔细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间及时请教老师,课后完善整理,温习回顾。在大一结束时便取得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均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她曾说:“学习需要‘抬头看天’,更需要‘低头走路’,我们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有前行的努力。”大学三年,她逐渐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不仅需要自己“自学”,还需要与同学“共学”,因为在与同学交流时,总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思想火花,这样互相取长补短的方法让双方同学都受益匪浅。也许就是这些好习惯使得她获得校级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并夺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同时她还积极参加校级社团活动以及各类比赛,并获得诸多荣誉,不负自己长久以来的努力与坚持,最终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

思想进步  开拓进取

茅盾说过:“必须在奋斗中求生存,求发展”,与所有大一刚入学的同学一样,初进聊大时,她也曾十分迷茫,不同的是她很快便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军训期间召开的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上,她聆听了一个年度优秀学生的事迹报告。学长的出色表现和所获深刻激发了这个内心要强的女生,从那一刻起,她便决定按着自己的方向朝着理想的目标迈进。

大一时,她积极进取,加入了学生会并在班级里担任了团支部书记,在处理班级与学生会成员的关系时,她懂得适当退让,不记个人名利,以集体利益为重。自递交入党申请书那天开始,便时刻用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要团结同学,勇于奉献,不轻易计较个人得失,班级工作得到了同学的尊重和老师的支持。大二那年,她开始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汲取科技创新知识,积累比赛经验,她所在的项目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级银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省级二等奖。参加比赛与开展班级工作占据了她不少时间,但她懂得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会了挤时间去学习。一年下来,她不但没有落下功课,相反做得很优秀,成绩在专业排名仍然名列前茅,并成功发展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除此之外,还成功受理四项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

持之以恒   艰苦朴素

生活上张亚楠讲求勤俭节约,朴素生活。受父母常年外地打工的影响,自小就有面对艰难毫不退怯的胆识与吃苦耐劳的毅力。她充分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申请学院勤工俭学岗位,在减轻父母负担的同时,也从劳动中更加深切体会到了父母养育儿女的伟大和不易,更加珍惜学习的时间和锻炼的机会。

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勇于奉献,主动成为志愿者参加村里的抗疫工作,为进出村口的每一位村民监测体温,记录出行时间以及宣传疫情防护的通知,承担起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得到了村长、村民的认可与肯定。她希望通过平常的点滴小事件不断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日渐充实、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她坚信只要不断地超越自我,坚定目标,才会有耕耘之后的收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要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尤其是对于当代大学生,更需要一个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背景版。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她将继续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无论将会有困难和坎坷,也绝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