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首页» 思想引领» 青春榜样

榜样的力量 | 第二期“榜样耀青春 奋斗正当时”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06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3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传媒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期“榜样耀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宣讲活动于东校区辰晖楼三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第二期宣讲活动为科创专场,由“2022年度聊城大学科技创新之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邱立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孙有恒及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悦担任主讲,各学院学生通过“到梦空间”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邱立琦以自身为例,从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竞赛准备、大创申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科创经验,详细介绍所在团队在农机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并讲述了如何根据自身特点选择课题组和实验室,鼓励同学们将参加学科竞赛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孙有恒从科创项目的操作流程讲起,详细地介绍了科创项目的选题方法、时间节点、报告要求和注意事项。针对竞赛,他清晰地说明了竞赛策略、路演注意事项及如何应对竞赛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并给予了同学们关于未来大学生活的真诚建议。

         

  李悦结合自身学习及参赛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引导同学们课内课外都要坚持看、做、思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在科技竞赛中,她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及兴趣特长,在科技创新的赛场上,勇于拼搏,提高自己创新能力,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朋辈育人的优势和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真正以榜样为参照,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在激扬青春、矢志奋斗、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激励聊大学子为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