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ldtw   发布日期:2019-11-1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勇担重任,9月18日清晨,聊城大学在西校区十一广场隆重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我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马春林、王昭风、王强、窦建民、徐昌然、徐梅、赵长林、赵明吉、乔丙武、黄富峰出席仪式,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学团干部,军训团机关人员,四营、五营全体军训团成员,学生组织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2019级学生军训团主办,商学院协办。

  

  7时,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聊城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有力的步伐,正步穿过十一广场,在师生的注目中,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高唱国歌。

  

  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作了国旗下的演讲,代表聊大学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表达了努力拼搏、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向全校同学发出了“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能量,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的号召。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于全国“精武”军事比武竞赛中连续三年夺得桂冠的后备军官学院精武团支部,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环境与规划学院绿野团支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作诗歌朗诵,展现了聊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十大良师益友、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丛振老师在现场讲授了《凡我在处 皆是中国》的主题微团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丛老师以“1919年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等历史事件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中国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一百年过去了,同学们,纵观国际风云变幻,20世纪的故事还在21世纪的今天继续发生。但是我们可以自信满满的说,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国不再是原来的中国。”“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若有光明,中国便更加灿烂!”振奋人心的话语让现场师生深受触动,激发了大家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的责任意识和奋斗激情。

  

  在鲜艳的共青团旗下,在优秀团员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深深铭记属于共青团员的使命责任。“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每一张青春坚毅的面庞,每一声响亮有力的誓言,代表着聊大团员青年奋斗奉献的决心。宣誓毕,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新生在现场写有“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青春建功,谱时代新篇章”的条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挥动手中国旗,同唱《我爱你,中国》,满含深情讴歌祖国。随后部分新生代表前往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孔繁森同志爱国奉献的精神情怀。

  (审核 团委)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