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纪念“铭记九一八 青春当自强”主题升国旗仪式

来源:团委   作者:王兆龙 吴薛凯 董雪 吴千秋   发布日期:2020-09-18

  

  为传承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勇担时代重任,9月18日上午,我校于西校区十一广场举行“铭记九一八 青春当自强”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泽静,校团委书记宗传军,校团委全体人员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优秀学生代表等共450余人参加仪式。

  

  7时整,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静,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肃穆的氛围中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做“缅怀九一八,青春当自强”的主题演讲。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同学们走进“九一八”,感受中国人民的艰难险阻,同时警示青年学生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寄语我校学子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有利于同学们传承英烈精神,珍惜美好生活,升华奋斗风尚,不忘国耻,砥砺前行,发扬艰苦好学的精神,励志成为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 李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