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重温《开国大典》,不忘‘赶考’初心”第八期星火影院

来源:团委   作者:刘晓雨   发布日期:2021-04-22

  战鼓闻争鸣,浴血写青春。为引导广大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重温《开国大典》,不忘‘赶考’初心”第八期星火影院于团委青年之家举办。

  

  活动伊始,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讲团团长李宣志就党的三次重大赶考精神及其当今体现等五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将赶考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九大远景紧密联系,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开国大典》,影片中七十年前史诗般的场景清晰再现,凝固的时间再度流动,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直击观影人员内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教育的背景下重新审视该影片,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观影人员积极交流所思所想,写下所学所悟。法学院温艺萌分享到:所有老百姓们欢呼着:“毛主席万岁!中国万岁!”那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最朴实、最真诚的声音令其震撼,我们千千万万中华儿女一定要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文学院李颖表示:虽然今天我们不需要经受战火的洗礼,不需要担心国土的沦陷,但是我们当代青年有责任,有义务,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组织开展星火影院系列观影活动是我校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的有力践行,是一次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时序更迭,唯初心不忘,使命永恒。此次观影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史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化了我校学子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激励其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进一步为学校发展凝聚青春正能量。

  (审核 王欣)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