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我校第三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党史专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团委   作者:董雪 刘训红 吕浩权   发布日期:2021-03-29

  3月25日,我校第三十一期“青马工程”学党史专题活动在团委青年之家顺利举办,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转播。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讲师团指导教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刘琳琳担任主讲人。

  刘琳琳以“从五四运动谈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为主题,从回望历史,反观现实,展望未来三个维度,讲解了青年人在新时代应如何明确自己的使命和如何担当起自己的历史重任。由共青团员之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引入,结合“一场会议引发的风暴”“一群学生的热血沸腾”“举国上下的汹涌澎湃”三个片段,谈了五四青年之始末。阐释了五四运动“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实质。从世界观之迷惘、人生观之迷茫、价值观之迷失三个方面,分析当今青年之浮躁。她将未来青年之奋斗概括为心中有理想,手上有本领,脚下有力量,以自己和身边人为例,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启动以来,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与红色教育,教育引导大学生骨干坚定信仰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打牢成长根基。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聚焦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基本定位,坚持贴近学员、贴近实际,不断提升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审核 荣存福)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 鲁ICP备05001955号-1 鲁公网安备 37150202000174号